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文昌市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2022年第15期】云端载体有声有色 政策宣传有颜有料——文昌市税务局创新税费政策宣传新形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文昌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6-06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更好地推进2022年新出台的“六税两费”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缴税费等组合式、规模性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文昌市税务局融合第31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不断创新税收政策宣传形式,通过制作视频、开通音频等形式,云端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声色”并俱、“颜料”并存的政策解读,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一是音频推送,打造税费政策“有声读物”。文昌局于今年4月20日自主策划推出“文税FM”专题频道,由局内税务干部担任播音员,录制税费政策解读音频,并在“文昌税务”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借助新媒体的力量,把一个个无味的文字转化为一声声悦耳的声音,让纳税人缴费人既能接收到税费政策有声解读,又能感受税务“春风”的温度。截至目前,“文税FM”已推送10期,点击收听量累计为1100余次,推送内容实用性强,颇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欢迎。

二是视频讲解,聚焦税费政策“可视可观为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文昌局在办税服务厅全天候轮播总局推送的第一批共13个税宣展播视频,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的同时,能够融入税政宣传的氛围中。同时,文昌局自行制作“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热点小知识”动漫小视频,在网络平台发布,内容通俗易懂,画面生动明了,利用“可视可观”的视频确保纳税人吃透用好政策红利。

三是远程辅导,助推税费政策“即知即享”。文昌局持续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将推广征纳互动智能服务平台、“码上办”小程序等办税新方式同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深度融合,远程辅导,精准推送,及时办理。利用征纳互动智能服务平台,为大中小微企业分别分类设置标签,第一时间远程推送并及时讲解辅导优惠政策;结合网络直播,线上开展“访百企 入千户 共话营商”活动,助推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政策“即知即享”。

下一步,文昌市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做好宣传辅导工作,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惠企利民,同时多策并用做好各项纳服工作,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跑好政策落实的“后半程”,力争让纳税人和缴费人“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