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文昌市 > 工作动态

宪法宣誓弘扬法治精神 高效服务彰显税务担当——文昌市税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文昌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2-04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国家税务总局文昌市税务局紧扣“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的到来。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2日上午,文昌市税务局在财税大厦11楼会议室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全局税务干部举起右拳,通过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忠于宪法、干好税务的决心与担当。庞华雄同志在宣誓前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今天举行宪法宣誓活动,是尽法律赋权之责,务法治宣传之实,真正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我们税务干部更要增强宪法信仰和法治意识,不断提升税务行政执法水平,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文昌市税务局会同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等多家单位在文昌公园开展“12·4”集中宣传活动,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并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和社会涉税需求,普及税收法律法规。现场发放《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海南自由贸易港税收政策汇编》等宣传材料共计1000余份,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60余次。

“宪法宣传周”期间,文昌市税务局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力求宪法精神成为指导税收工作的不竭动力。在大屏幕播放宪法宣传主题图片,营造宪法学习氛围;发起全局“共学一部宪法”活动,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学习强国”平台的“2021年宪法宣传周”专题板块,读宪法原文,学“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系列文章,并尝试形成常态化学习制度;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各窗口、后台岗等处放置宪法宣传手册,并提醒纳税人缴费人阅览学习;在青年文明号(办税服务厅)发起“争做宪法讲解员”活动,动员在岗青年为纳税人缴费人积极讲解宪法、税法及相关政策;将宪法宣传同《自贸港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宪法税法、党章党规等深度融合进行学习宣讲。

今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成功开展,彰显了高效服务的税务担当,为服务和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