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万宁市 > 工作动态

硬核举措战疫情 电子缴税不断档

来源:万宁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万宁市9月16日继续实施静态管理后,全市税务系统采取多项“硬核”举措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不打烊、不停歇。

        近日,万宁市税务局相关业务部门共同探讨纳税申报缴税渠道的新方式,同时指导办税服务大厅实现全市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电子化缴纳,全面推广“银行端查询缴税费”业务。

        “银行端查询缴税费”是解决未签订三方扣款协议和异地的纳税(费)人,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实现电子缴税费的一种重要业务类型,即将原在办税服务大厅开具纸质缴款书缴纳税费的模式,改为可在商业银行网点查询缴纳税费,由银行网点开具《电子缴税付款凭证》的模式。同时该业务还具有开具方式多样、划款方式灵活等优势,让纳税人在疫情期实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有效降低了接触服务大厅人群密集而引发的感染风险。

        “我们有一地块需要纳税申报及缴纳税款,并需要尽快开具完税证明,但我现在在异地,万宁因为疫情静态管控我无法前往申报缴纳税款。”9月24日,办税服务大厅值班人员接到了一通来电,来电人员表示,他们海南展万投资有限公司是刚注册登记万宁市的纳税户,企业属于子公司,由于疫情原因还未设立银行账户,需要异地总公司代缴相关税款430万元,并需要税务机关尽快提供完税凭证以便办理土地相关证件。了解纳税人情况后,办税服务大厅值班人员立即通过线上语音电话、视频等方式指导纳税人如何用“银行端缴税费”方式进行缴税,并在缴税成功的当天为纳税人开具出完税证明。

        海南展万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真想不到税务局为公司解决了难题,通过异地银行也能直接缴税,在这样的特殊阶段,当天就能开出完税证明,非常满意,也非常感谢。”

        这是万宁市税务局首次通过“银行端缴税费”方式成功征收税收收入,此次推广工作具有积极意义,能解决纳税人疫情期间无法出门纳税的难题,目前已开通该项业务的银行有: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海南省信用社(农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海南银行及手机银行(APP)、银联“云闪付”AP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