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万宁市 > 工作动态

万宁市税务局推进社保费便利化征缴新举措

来源:万宁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1-2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大征缴力度,尽快提高城乡两险参保率,确保在今年内圆满完成城乡征缴工作任务,万宁市税务局创新社保缴费便利服务举措,联合当地财政、社保、医保、农商行、乡镇等多部门,打破壁垒,到征收进度较为靠后的乡镇进行现场办公,通过宣传辅导、拓展办理渠道,疏通群众社保缴费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为了方便乡镇群众通过便捷方式缴纳社保费,做到“缴纳方式多渠道,缴费人员少跑路”,万宁市税务局充分利用金融机构的服务和资源,发挥合作金融机构乡镇有网点、村社有服务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广海南税务APP、支付宝、微信、聚合二维码、POS机、银行自助终端等缴费功能。

       “以前缴纳社保费我还得跑到银行,现在手机微信缴费方便多了,真是省时又省力”。一位乌场村群众通过微信缴费后对辅导缴费的税务干部说到。

        自城乡两险上线以来,万宁市税务局推进宣传服务精准化,针对缴费人年龄、地域、信息接收渠道等特点,结合缴费人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分类开展宣传辅导,在征缴期内开展上门宣传辅导,为群众答疑解惑,大力宣传社保代扣代缴业务的重要意义,使广大群众转变观念,变被动参保为主动参保,实现从“要我缴”到“我要缴”的转变,使社保政策逐步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参保的征缴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