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万宁市 > 工作动态

万宁市税务局强化监督促提升 规范管理求满意

来源:万宁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9-2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万宁市税务局认真落实省局关于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以监督促提升、以规范求满意”的思路,切实强化日常监督和执纪,严格落实各项纪律和制度,以此促进管理服务规范度和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是明确方向加大监督力度。面向全局征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创新项目,并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工作思路,“以监督促提升”为该项工作的重点抓手,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部署行动开展。组织开展调查摸底,通过发放问卷、一线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征集问题、建议和税务人员违法违纪线索,分类梳理汇总,掌握纳税人诉求,摸清基层现状。

        二是创新举措完善监督机制。重点加强对一线税务人员的管理,实行不定期巡查模式,具体监督人员考勤和平时管理,杜绝脱岗、串岗、聊天玩手机等行为。同时,由纪检组牵头,对各分局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各项制度和纪律落到实处。建立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问责机制,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由纪检部门启动追究问责机制,一经查实一律追溯到人,并综合性质、类型、影响等因素,给予正式干部相应处分,给予临时人员严肃处理,倒逼责任落地。今年以来,已对纳税人反应具有违规情况的1名临时人员予以退回劳务公司处理。

         三是拓展渠道提高监督质效。通过搭建直报渠道,在办税厅及各分局张贴投诉举报电话,对外公开纪检组办公电话,纳税人可直接向纪检组投诉举报办理涉税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信息反馈,保证快速及时高效地将问题处置到位,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建立“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为重点企业指派纳税辅导联络员,平时保持电话、微信联系,必要时联络员上门辅导。在办税厅及入户走访中请纳税人就执法公正和廉洁从税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主动寻求纳税人监督,走访取得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