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万宁市 > 工作动态

万宁市税务局齐心共筑“蓝色防线” 瞄准需求“靶向”服务

来源:万宁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2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海南疫情发生以来,万宁市税务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立足本职工作,瞄准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靶向”精准服务,抓实抓牢工作,做到“三个瞄准”“两个抓实”,让疫情防控不松懈,纳税服务不下线,为纳税人缴费人保驾护航。

        瞄准办税宣传,做到应知尽知

        “你们的宣传太及时了,我刚从公众号上看到你们的温馨提示,就立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电子发票,我就不用冒着危险赶到现场了”企业办税人员张女士在微信群里说到。万宁市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后,万宁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直联群、办税场所等渠道发布静态管理期间暂停办税服务厅服务,推行线上办理、延长8月份申报期等温馨提示,发放《致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并附带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码上办操作手册等,引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等方式力保实现“无接触”办税。

        瞄准涉税需求,做到应办尽办

        “我人在北京,想要缴纳契税,但是登录的时候一直显示绑定失败,这可怎么办啊?”“我从电子税务局提交了涉税需求,我想要个税系统的登录密码,但是写错啦,写成添加税种了,你们能处理一下吗?”“我提交了省内跨区域迁移,能通过一下吗?”在接到纳税人的需求后,工作人员立马一一着手处理,为纳税人操作解绑、取得个税系统的登录密码、完成省内跨区域迁移等事项,从接到申请到解决问题再到反馈给纳税人,前后不到5分钟。能够快速办理精准服务,得益于万宁市税务局在疫情期间安排专人分别对接电子税务局后台业务审核,通过“码上办”后台事项办理、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线上咨询,确保线上服务不打烊。截至目前,电子税务局后台处理涉税业务总共130余笔。

        瞄准跟踪定位,做到特事特办

        万宁市税务局税政部门牵头设立了“疫区涉税特服群”,瞄准收集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关注纳税人申请的“延期缴纳税款”及“制造业缓缴税款”等特定业务,安排专人对接、跟进、协调,最大限度保证纳税人缴费人税费业务办理不掉线。并在“一对一”的精准对接下,成功处理万宁一家摄影有限公司的留抵退税申请,并在1个工作日内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共退金额10万余元。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在电话里说到:“感谢你们,真的为你们点赞,真没想到疫情封控期间还能这么快就收到退款,为我们在疫情期间提供了资金保障啊!”

        抓实问题咨询,做到应解尽解

        “你好,我想知道退税的优惠政策、还有退税申请表在哪里下载?”“你好,我的企业所得税报表一直显示错误,出不来数据,应该怎么办呀?”在接到纳税人的咨询电话后,我们的工作人员耐心为纳税人解答政策,指导纳税人下载申请表、教纳税人怎么更正申报表。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静态管理期间能够继续获取政策需求、遇到问题及时得到解答,万宁市税务局疫情期间咨询电话不停歇,做到电话咨询有人接、线上咨询有人答、后台业务有人做,大大提高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累计接听咨询电话解决涉税问题100余个。 

        抓实党支部堡垒,做到能上尽上

        “做好防护怕什么,医护人员直接接触病人都不怕,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 正在打包医用垃圾的志愿者彭绍钦很轻松地说到。他在开展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就入驻疫情情况严重的高风险区镇南社区,一入驻就立即学习和熟悉核酸信息录入流程,并协助医务人员给核酸检测管贴条形码,第二天早上5点钟就起床开始着手准备当天核酸检测的物品,7点半准时出发到辖区内各小区和街道开展入户核酸采样,一直工作到中午1点半,匆匆吃完午饭后又要做好核酸检测样本的登记汇总、帮助医护人员消毒、打包医用垃圾等工作。像他这样的志愿者,万宁市税务局还有很多很多,截至目前共有79名党员干部,他们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踏“疫”前行,逆风而上,累了趴在板凳上,困了躺在地板上,毫无怨言,齐心筑起了“蓝色防线”。另有43名居住在万宁万城镇中高风险区域的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截止8月19日中午十二点已经有18人陆续接到政府部署任务赶赴一线。

        下一步,万宁市税务局将持续立足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靶向”精准服务,筑牢“蓝色防线”,为万宁疫情早日清零,百姓早日恢复正常生活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