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万宁市 > 工作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万宁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2-1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万宁市税务局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总局党委、省局党委、万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动员市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疫情爆发后,根据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市局党委迅速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总局党委、省局党委和万宁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二是及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保障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制定市局防控工作方案,分配防控任务,取消关键部门人员休假,做好节后第一天上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办税服务有效运转,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和市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健康安全。

       党委班子带头,深入一线指导

       市局党委班子时刻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守岗位、深入基层一线指导防控工作。一是亲自指导、亲自参与机关第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和机关第一党支部做好办公区和生活区疫情防控后勤工作,及时向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报告,通过上级调配和网上预订等多种方式及时配备消毒用品、消毒剂、口罩、额温枪、洗手液等各项防控物资。二是深入基层分局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基层分局薄弱环节进行督促,要求各基层分局做好疫情防控和纳税引导工作,确保基层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安全。三是深入驻点村和包点物业小区检查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市局领导带队到4个驻点村和10个包点物业小区检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市局党委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驻村队员和防控党员干部表示慰问,并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员和防控党员干部在口罩需求、日常饮食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责成市局相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保障驻村工作队员和防控党员干部生活应急物资需求,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解决后顾之忧,同时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冲锋在前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13个临时党小组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各支部、各股室、各分局做好办公生活环境消毒、防控知识宣传、网上办税服务等各项工作。一是党员带头及时对办公区和生活区进行消毒。二是及时联系单位食堂管理人员做好节后上班食堂用餐应对工作,一律采取分时段用餐和饭盒打包单独用餐的方式,避免人流聚集。三是第一税务分局临时党小组和党支部及时做好办税服务通知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在办税服务大厅外张贴办税公告等方式及时告知纳税人、缴费人暂停实体办税窗口“面对面”服务和进行网上办理相关业务的通知,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

       落实地方部署,狠抓联防联控

       我局严格按照万宁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驻点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和宣传工作。从正月初一开始,我局驻万城镇周家庄、大芒村和后安镇曙光村、乐来村的11名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从挨家挨户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到设立村级防控卡点,每日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和引导,他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冲锋在前,做好驻点村防控工作,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和安全。二是全力做好包点小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根据万宁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局负责万宁市兴隆区10个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局派出12名党员骨干同物业小区管理人员和业主共同组建10个党小组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排查和出入登记,严防疫情扩散。三是做好市局干部和单位小区疫情防控要求。要求春节期间出省探亲人和休假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做好防控。由党员干部带队对市局6个单位小区做好信息摸底和疫情排查工作。

       加强政治监督,严肃纪律规矩

       我局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政令畅通。一是严明纪律,令行禁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并注重自身防护,发现疫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不得缓报、瞒报、漏报疫情。二是以身作则,规范言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网络信息要仔细辨别、认真判断,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全面自查,如有干部职工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发布不实信息或评论的,要尽快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三是防控整治,有机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同时,将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机融合,让干部职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并明确对涉及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列为优先处置问题线索,做到严查慎处,严肃问责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