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万宁市 > 工作动态

万宁市税务局多举措推进“六税两费”优惠政策落实

来源:万宁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16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万宁市税务局根据减税退税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减税退税优惠政策,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力度、增强政策落实精准度、强化风险防控为突破口,持续做好“六税两费”宣传辅导、系统优化、精准监管,扎实推进“六税两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政策出台后,万宁市税务局充分认识退税减税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据总局、省局工作部署,迅速成立“六税两费”减税政策落实专项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能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同时强化部门协同,畅通沟通渠道,建立问题响应和退抵税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并稳妥处理。通过政策落实微信群及时反馈和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问题,确保“六税两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精简退抵流程。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够直达快享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在做好内部培训的同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短信温馨提醒、一对一辅导等多种方式开展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尤其是由于今年新的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多,通过网络直播,搭建了税企实时互动的平台,使政策解读更加通俗易懂,操作演示一目了然,这种新宣传培训方式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截至目前,万宁市税务局共计开展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培训3场,参训企业400余户次,通过电话辅导、视频连线等方式辅导企业150户次.

          三是强化数据审核,防范税收风险。为确保优惠政策享受无误,万宁市税务局在申报期内利用“金三”大数据开展减税退税数据预审工作,对预审中的发现应享未享、违规享受的错误数据,及时提醒并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更正,使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

         “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退抵税业务涉及面广、数量大、金额相对较小,对于应享未享的纳税人、缴费人,万宁市税务局利于大数据信息化系统精准智能落实落细政策,通过电子税务局弹窗提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网上操作,不需前往办税服务厅申请,由工作人员逐笔核对税款信息,实现精准退、快速退、方便退。同时建立“六税两费”退抵税台账,积极开展退抵税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