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万宁市 > 工作动态

监督有力度 抗疫有温度 ——万宁市税务局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万宁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16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万宁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闻令而动,主动出击,迅速响应省局党委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协助市局党委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监督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护航。

         紧盯“关键少数“监督,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聚焦第一职责,及时向市局党委班子汇报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作风保障专班动员部署会精神,提出疫情防控工作建议,积极协助党委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各第一责任人切实承担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学习、核酸应检尽检及隔离人员排查统计等履职尽责情况。加强对办公室、纳服股和第一税务分局等主责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的监督,坚决防止问题和舆情发生。要求纪检组全员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确保令行禁止。转发省局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号召全体人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紧盯“关键环节”监督,助推防控任务落地。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与市局办公室建立联动机制,线上联系详细了解防疫措施、工作推进、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日台账等情况,认真督导疫情期间办税措施宣传,特别是线上“非接触式”办税监督,坚决筑牢防控网,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整改,效果显著。线下对全局各办税区以及家属区防疫卡口的值班备勤、值守应急、排查登记、防控措施及履职情况进行了严查细访,了解一线防控人员的思想变化情况并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发现问题当即指出并督促整改落实。

  紧盯“关键领域”监督,强化干部责任担当。公开举报电话,由专人24小时接听和登记,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现象。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3次,通报学习违反疫情防控纪律案例83起,疫情防控正面典型16个,在严明纪律的同时,激励税务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9个基层税务分局纪检监督员及13个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前哨”作用,督促支部党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自我监督,主动承接居住地防疫任务,无论级别高低,都必须自觉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不打折扣、不讲条件。

  注重督战结合,贡献纪检力量。朱书深、马琳、陈千鹏三位同志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毅然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到驻点村开展志愿服务。陈千鹏同志逆向而行入驻高风险区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摸排、隔离转移、消杀值守等工作,成为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面对社区不断有阳性病例检出,防疫压力只增不减的高压态势,他表示从没有后悔参加志愿工作,充分彰显了万宁税务干部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万宁市税务局将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推动疫情早日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