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万宁市 > 工作动态

坚守抗疫第一线 青年干部勇担当 ——万宁税务抗疫志愿者工作纪实

来源:万宁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0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面对万宁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防控压力,万宁市税务局党委统筹部署、积极发动,广大青年干部主动请缨、逆向而行,自愿加入市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税务人的忠诚担当。

筑牢社区防线的保卫员

         “我是一名青年干部,更是一名党员,我先上。”面对市局党委的号召,纪检组陈千鹏同志首先站了出来,并成为高风险区万城镇仁里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从“税务蓝”化身“抗疫白”,陈千鹏全力投入抗疫一线战斗,在阳性病例高发村拉警戒线,上门张贴隔离封条,文明规劝,环境消杀。在工作中,陈千鹏不怕苦不怕累,经常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为了节约医疗资源,在海南高温天气下,身着两层防护服的他不敢喝水,以致嘴唇干裂,双手都被汗水浸白。作为高风险区的志愿者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经常需要24小时连轴转,晚上除了正常参加防疫卡点的夜间值班,还要统计核实重点管控人员的信息,确保每一名隔离人员的信息更新准确、及时,为疫情防控追踪提供信息支持。由于所在地条件艰苦,累了困了只能自行收集纸箱和废旧报纸席地而睡。面对仁里社区不断有阳性病例检出,防疫压力只增不减的高压态势,陈千鹏没有畏惧后退,更没有叫过一声苦,始终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参与社区敲门行动中,他先后组织了500余名群众隔离转运,有效筑牢了社区防线。

入户上门检测的采集员

         在高风险区万宁镇流溪村委会,和乐税务分局青年党员干部吴延岭同志每天5点钟就起床开始准备当天入户核酸检测所需要的物品,核酸采集开始后,要一边做好录入检测试管的信息,一边还要注意观察检测对象的健康码颜色,尤其是重点关注隔离返回人员。为了保障核酸检测的有效,他们还要与时间赛跑,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完成检测任务,要避免试管溶剂过热导致高温失效。刮台风的几天,无论下多大的雨,他都会按时出发入户采集核酸,为了扫描健康码,手机直接在雨水的抨击下不断工作着,屏幕上水多了,甩一甩继续用。雨天虽然很凉爽,但裹在防护服和面罩下的他,为了能够在雨中做好扫码和核酸信息采集,额头上身上却早已急出了汗。一天的采集结束后,他要继续做好社区巡逻、检查封条,协助医务人员粘贴条码、处理医疗垃圾等工作。面对繁重的任务,吴延岭同志没有丝毫怨言,始终低调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信念源于对那服务人民的孜孜追求,坚守源于对那一抹税务蓝的无限热爱。陈千鹏和吴延岭是万宁税务广大青年干部的缩影,他们不惧危险、不畏挑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一往无前,充分体现了青年税务干部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