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海市 > 工作动态

琼海局:落实常态化防控 应对疫情新形势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2-2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为贯彻落实2021年1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策部署和1月1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琼海局作为窗口单位,严格部署办税服务厅防控管理和工作人员进出管理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是强化人员管理主体责任。将集中办公人员和第三方运维人员、后勤物业人员、保安等人员均纳入该局人员管理范畴中,坚持“谁使用、谁负责”原则,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负起主体责任,从严督促其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二是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制作并动态更新离琼人员管理台账,强调全体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琼,确有需要者须报市局审批备案。比如,为降低风险,倡导外地人员就地过春节,并着手准备制定相关鼓励措施。此外按照市防控要求,对于返琼工作人员按照境外返回、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以及低风险地区返回三种情况制定防控措施。

        三是落实公共防护各项措施。加强会议培训活动疫情防控,能以视频网络等方式举办的会议、培训、活动,尽量不以现场方式举办;加强办公区域安全防护,对办公楼道、会议室、食堂、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场所以及按键、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期消杀;加强食堂用餐安全防护,倡导错峰就餐,加强食品采购全链条追踪等。

        四是加强个人自我防护。为社区排查人员和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配备口罩、酒精等防护设备。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和家庭健康管理,遵守社区和公共疫情防控要求,贯彻好“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等。

        疫情防控任重道远。下一步,琼海局将重点加强两个办税厅所在办公楼的防控,严守第一阵地。

(罗 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