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海市 > 工作动态

琼海局近期动态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3-1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塔洋分局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近日,塔洋税务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做好统筹谋划。为了确保组织开展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塔洋税务分局党支部在省局和市局方案下发的第一时间就组织开展统筹谋划工作,召开专题支委会研究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召开党员大会专题部署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将省局、市局的明确要求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对标对表,精心做好准备。为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能够顺利召开,该支部按照计划,稳步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工作。在集中学习阶段,组织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十个材料、文件进行集中学习,做到了学习全覆盖;在谈心谈话阶段,该支部共开展了谈心谈话18人次,做到了支部班子成员和支部每位党员、支部党员之间相互谈;在征求意见阶段,该支部向分局群众征求意见1条;在查摆问题阶段,该支部通过“三个对照”“两个重点”深入查摆存在具体问题5个,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塔洋税务分局党支部班子2020年度述职报告》,提交支委会讨论通过。

        三是召开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该支部充分利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净化思想、提高认识,查找出短板和问题。支部6位党员自我批评意见条数36条,党员互相批评意见条数30条。同时,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上,也对6名党员进行了组织评议,确定2名党员为“优秀”,4位党员为“合格”。

        四是制定清单,确保整改产生实效。在会后的第一时间,该支部和党员均对查摆和评议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制定出《塔洋税务分局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征求和查摆问题整改清单》和党员个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出整改承诺,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结果落地生根。

(舒红城)

万泉分局高质量完成未办税户摸底工作

        新年伊始,万泉分局攻坚克难,集中发力,通过多种形式高效完成未办理税务登记户经营情况摸底工作。

        未办理税务登记户经营情况摸底任务,是在疫情持续影响纳税人经营状况的大背景下省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求在不增加纳税人负担、不影响纳税人经营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摸底工作。万泉分局共承接2470条任务,承接任务后,该分局迅速将任务分配到税管员,明确工作要求,设定完成时限,压实责任到人。税管员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入户实地走访等方式逐一核实摸底,并向纳税人介绍税法要点、现时税收政策、不接触办税渠道特别是抗疫税收优惠政策和电子税务局应用,得到纳税人的积极配合和高度称赞。

(宋勇刚)

简讯一则

        近日,嘉积税务分局按照发票增量流程,对琼海5家企业开展增值税专用发票增量调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的风险识别能力,阻止虚开企业下一步的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国家税款的流失。

(周林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