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海市 > 工作动态

琼海局: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化自贸港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12-1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局、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要求,11月30日—12月6日,以全国第3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琼海局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4日上午,根据市普法办统一安排,琼海局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宪法宣誓仪式。仪式后,韩志定副局长带领7人的宣传队伍,在市政广场开展了2020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宪法宣誓本》《民法典》以及个人所得税改革、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缴费、电子税务局操作说明、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等最新税收政策法规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纪念品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重点就群众最为关心的宪法、民法典、个人所得税申报管理、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缴费等问题,认真进行一对一解答。

        此外,宪法宣传周期间,琼海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宪法知识等文件,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让全局干部职工都知宪法、学宪法、守宪法。同时,通过单位LED屏、户外宣传栏等宣传平台播放宪法宣传视频、户外广告宣传栏张贴宪法宣传海报、送宪法进乡村等方式,有效地使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宪法宣传。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宣传形式丰富多样,宣传内容通俗易懂,既推动了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又将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征管、服务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纳税人手中,在广大纳税人和税务干部中形成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广大纳税人和干部职工的充分认可。

(黄俊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