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海市 > 工作动态

琼海局:扶贫政策宣传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1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按照省局部署,全力做好各项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工作,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

        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琼海局把落实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作为重点工作,加强领导,积极与市人社局、市就业局、扶贫办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目前,借助就业局窗口发放税收宣传资料500多份,联合扶贫办向一线扶贫干部发放税收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从就业局获取相关纳税人情况,有的放矢进行“定制化”宣传。

        落实具体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省局工作部署,琼海局明确了在常态化抓好50项脱贫攻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基础上,重点对脱贫攻坚专项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点对点滴灌宣传。各部门、各分局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脱贫攻坚税收优惠落实情况开展自查,抓实抓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争取实现每一户纳税人都能应享尽享。

        丰富宣传方式,扩大影响力。琼海局充分利用集中宣传、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等,将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印发成册,分发给广大纳税人,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针对重点纳税人,以召开座谈会、微信、短信、电话宣传、走访企业等方式做好“滴灌式”宣传辅导,手把手为纳税人讲操作,面对面给纳税人算红利,全面满足纳税人“一对一”精细化政策辅导需求。

        实施台账管理,及时跟踪问效。琼海局分类做好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对脱贫攻坚重点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情况,重点做好数据统计,及时分析政策落实中的疑点数据;对两类脱贫攻坚专项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编制执行台账,逐户跟踪纳税人政策享受情况,及时收集、分析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思路。

 

(谭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