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海市 > 工作动态

打造战斗堡垒 擦亮党建名片--琼海局两党支部获琼海市第三批“机关党建示范点”称号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琼海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2月,该局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与塔洋税务分局支部委员会,被中共琼海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命名为第三批“机关党建示范点”,这充分表明该局在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上下贯通,从严治党筑牢根基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该局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列入党委工作日常议程,与税收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2019年党委会涉及全面从严治党议题达到了15个。党委书记、局长潘孝东靠前指挥,亲自谋划、多次过问党建工作,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专题党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塔洋分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示范点创建、打造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筑牢了从严治党的根基。

创新引领,从细管理彰显特色

       为展现新时代新税务新风采,该局始终坚持主动作为,创新基层党建活动方式,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以及书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学习。抓好主题党日活动。紧跟时代形势,开展“清明•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等党日活动,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与感召力;从细促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以基层党建为载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干部队伍管理等税收重点工作结合,积极做好“党建+业务”和党建展厅策划工作,展现该局党员风采,彰显琼海税务特色税务文化。

       该局将继续发挥优势,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持续发挥“机关党建示范点”带动引领作用,夯实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擦亮该局党建名片。

 

(王舒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