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海市 > 工作动态

琼海局:疫情当下 税收减负送温暖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1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春节,一场默然爆发的疫情,成为一次严峻的生命挑战,全体中国人民都在进行着无声的战斗。疫区前线,通过医院、医疗机构等高效运转提供救援;防疫后方,通过企业停工停产、延期复工(开学)等方式有效防控。在全国同心协力抵抗疫情的行动下,疫情得到很好的遏制,情况逐步好转,但企业停工停产所带来的问题也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

        考虑到许多中小企业由于停产没有收入,而工资、利息等刚性成本仍须支出,琼海局根据总局、省局下发的优惠政策,结合琼海当地的实际情况,在办税大厅暂停办理业务情况下,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非接触式”方式告知纳税人相关优惠政策,并按照要求落实政策,缓解此次疫情为中小企业带来的经济压力,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真正做到为纳税人减负。

        一、减免部分税费。继续做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扶持企业渡过难关。因疫情原因,对中小企业2020年一季度应缴纳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予以减免;对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北安的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二、延期缴纳税款。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中小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中小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

        着力担当作为,主动落实政策。该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小企业送去税收减免一系列利好政策,在困难时期展现税务情怀。

(李  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