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海市 > 工作动态

继往开来 同心助力城乡两险征缴——琼海局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工作专题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9-1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省局社会保险费处非税收入处关于落实定期研究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工作制度的工作要求,琼海局于8月14日上午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工作第三季度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潘孝东主持召开,征收管理股、信息中心、嘉积分局等14个主要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负责人符传国同志汇报2020年1月至7月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项目征收情况、审计巡察数据整改情况以及城乡两险开征前期准备工作进展,同时对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相关文件进行解读。

        党委书记、局长潘孝东对该局近期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城乡两险的征缴工作是一项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大事,各税务分局一定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这项利国利民政策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宣传抓落实,确保2020年城乡两险征缴工作总体平稳。二是夯实工作基础。做好非税收入优惠政策应享未享退费工作,确保缴费人享受政策福利,同时要做好社保费源台账,建立社保费征管档案资料。三是协调各职能部门。联合人社、医保和经办机构等部门对各乡镇、各分局的保费征缴工作进行督导,全力保障今年的城乡居民两险征缴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会议明确了各税务分局及相关部门城乡两险征缴工作的职责,要求局属各部门同心协力开展2020年城乡两险征缴工作,扎实做好缴费服务工作,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干劲不减。

 

(冯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