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海市 > 工作动态

琼海局:三措并举 抓好房土两税征收工作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8-0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突发新冠疫情,琼海局在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优惠政策上持续发力,通过多种方式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恢复活力。同时,在一季度房土两税减免工作开展过程中,该局发现房土两税在税源信息维护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局以税源管理为抓手,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综合治税为依托,不断规范和强化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管理,全面提高房土两税征管质效,确保房土两税征收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以提升服务为宗旨,加强政策辅导。为提高纳税人的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该局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了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及征收管理相关政策的辅导,并及时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对政策执行和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找准解决问题的思路,形成科学、快捷、高效的服务响应机制,争取广大纳税人积极配合,从源头解决房土两税征收工作。

        二是加强房土两税信息采集,提高核心数据质量。在第二个征收集中期到来之前,该局开会讨论房土两税税源登记信息情况,要求各税源管理分局逐条认真核实房产及土地信息,严格依照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权证、房屋租赁合同等有效资料进行比对,及时做好“金三”系统信息更新及维护登记,确保房产原值、土地面积、地址、用途、租金等计税依据及要素完整、真实、准确,既防止了税款流失,又提高了申报准确率。

        三是以金三系统为支撑,加强催报催缴。该局以系统为平台,在征缴期内通过电话、上门下达通知等服务方式做好未申报户通知工作,提醒广大纳税人房土两税正确的报缴时间,如遇有申报时间或者申报方式变更的时候尽早提醒,以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丁梦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