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儋州市 > 工作动态

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培训,提升退税工作质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儋州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0-2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规范我省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管理,我局举行税务干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培训,进一步细化和规范我省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操作管理,明确相关办理环节岗位职责,提高退税工作质量,优化纳税服务。

       一是做好全环节链条培训。培训人员包括分局人员、风险管理和应对岗人员、退库岗和内控监督岗等,实现各环节人员全覆盖,确保扎实推进总局留抵退税操作规程和省局留抵退税操作办法,明确相关办理环节岗位职责,各施其责,确保文件落地有声。

       二是做好留抵退税审核要点剖析。培训中对留抵退税审核流程各环节做好审核要点分析,及时把控风险,提高退税工作质量。

       三是建立内控监督机制。根据增值税留抵退税操作规程,主管税务机关按工作需要可每半年对已办理留抵退税的纳税人开展跟踪风险分析,内控管理岗应每年定期进行抽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