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儋州市 > 工作动态

七一慰问党情暖人心 座谈交心促乡村振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儋州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7-1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七一慰问党情暖人心 座谈交心促乡村振兴

——儋州市税务局党委班子“七一”到乡村振兴驻村点开展慰问调研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7月14日,受儋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章旭委托,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符壮经和何齐兴一行到大成镇调南村开展“七一”慰问和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活动,为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送去节日关怀。调南村委会书记符启周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市局党委一行抵达调南村后,首先向25名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送上七一慰问品。随后,市局党委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等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地走访驻地的办公场所、宿舍、厨房,对于厨房亟需改造等问题,符壮经表示,要想办法落实经费,抓紧时间对厨房进行改造,为村集体及驻村工作队员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市局党委是选派干部的坚强后盾,他勉励选派干部安心工作,珍惜选派机会。何齐兴对驻村工作队员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付出的努力及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希望驻村工作队员紧紧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加强与“村两委”班子的沟通配合,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为群众谋幸福。

 

      市局党委一行还与该村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面对面进行交流,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子女工作等方面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想法,详细询问其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积极宣讲党的乡村振兴政策,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不但生产要发展,家庭环境也要改善,经济条件和精神面貌实现共同富裕。同时结合我局职能职责,对线上为涉农企业、农户提供医保、养老征缴的咨询辅导服务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知晓已经享受到的惠民税收政策。

 

      在调南村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局党委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及群众代表等就乡村发展规划、村集体经济收入、村集体产业发展以及脱贫户可能存在的返贫因素等方面开展研讨,就如何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提出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和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