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儋州市 > 工作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税务局力保办税服务安全高效

来源: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0-02-1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市税务局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引导各级税务部门和广大税务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纳税服务“不断档”,日常工作 “不松劲”。

        市税务局推进线下办税宣传面,通过儋州税务公众号、这里是儋州、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税企交流群、房地产公司业主群推送温馨提示、办税指南等文章47余篇,相关文章阅读量高达63.5万人次。通过12366短信向全市纳税人推送涵盖倡导使用网上办税 、非必须不到窗、申报期延期及线下办税服务厅窗口暂停面对面服务等内容的短信2期,累计推送短信54944条。通过户外LED屏发布《关于线下办税服务厅窗口暂停面对面服务的重要提示》。

        市税务局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提示和领用发票指引,引导纳税人尽量选择无人值守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微信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大力倡导网上申报、邮寄申报等多种申报方式,畅通网上线上办理和咨询渠道,该局充分调配53名业务骨干,建立“税企联络群”,并加入海花岛等房地产业主群,为纳税人远程答复疫情特殊时期纳税申报和开票事项。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据统计,2月3日至7日辅导纳税人完成网上申报1652户次,现场受理业务6笔,电话咨询105笔,解答涉税问题79个。

        市税务局各办税大厅严格执行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办税服务场所关于消毒频次、防疫用品使用、前后台物理隔离、调配服务资源等要求,采取预约服务等措施,为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的便利,避免办税服务场所的人员聚集,确保纳税人和前台人员的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