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东方市 > 工作动态

发扬“工匠精神” 提升公文写作能力——东方市税务局举办“发扬工匠精神 漫谈机关公文写作”学习沙龙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方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厚植匠心情怀,全面提升青年干部队伍公文写作水平,充分发挥以文辅政作用,2023年1月16日,东方市税务局在职工书屋举办青年干部第七期学习沙龙活动,本次主题为“发扬工匠精神 漫谈机关公文写作”。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洋,党委委员王咏波及学习沙龙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中,首先由老中青干部代表陈培泉、廖代勇及罗浸月分别结合工作经验,和大家交流分享公文写作的心得体会,并就青年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其中陈培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多年写作经验,提出要通过不断的积累锤炼把材料写好,做到“六多”修炼好稿件:多领会文件精神、多收集领导讲话、多收集相关材料、多学习借鉴材料、多学会归纳总结、多学习贤才能人。廖代勇提出文稿写作要为工作服务,鼓励大家转变“谈写色变”的态度,树立“敢写能写”的信心,指出写好材料要坚持5个“秘诀”:循序渐进、照猫画虎、熟中取巧、改中求精、比较鉴别。罗浸月结合以税辅政选题写作经验,从“有站位、有框架、有积累”三个角度分享个人写作技巧。3位分享人的规律技巧梳理、实战经验阐述、实际案例讲解,帮助税务青年提升对写作的认识,拓宽写作思路,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

        随后,为巩固和检验青年干部此次学习沙龙活动的学习效果,要求大家现场围绕罗曼罗兰的一句话“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构思10分钟后把主要观点、文章构架和相关思想阐述出来,4个小组经过10分钟的热烈讨论后,分别派出1名代表详细阐述文章写作思路,3位老中青干部代表及王咏波委员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优点与不足之处,帮助大家提升文章构思能力。

        活动最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洋作总结讲话时,介绍了本期公文写作学习沙龙活动的由来,旨在贯彻落实2022年11月总局王军局长、省局刘磊局长关于公文写作的批示精神,并从干部个人成长意义及机关工作运转两个方面强调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公文写作实践分享写作心得,认为公文写作过程虽苦,但效果却是值得的,是终身受用、一劳永逸的技能。鼓励大家要注重平时多积累、多学习、多思考,培养对公文写作的兴趣。同时希望青年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名有思想、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