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东方市 > 工作动态

二分局高效退税助力企业向好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方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3-1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受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产业转型升级、房地产调控等客观因素影响,企业承受着较大的经济压力。今年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我局第二税务分局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大力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做到“应收尽收,应退尽退”,多措并举为企业高效退税,为企业送服务、减负担、解难题,及时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极大地提升了当地企业的获得感。

       一是应退尽退,使得企业有信心。2021年1月份办理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共计12,230万元,占当月分局税收总收入近60%。2月份,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197万元,占当月分局税收收入近30%。应退尽退,畅通了企业的现金流,减轻了企业融资压力,有效保障了企业资金链的高效运转。

       二是高效退税,使得企业有底气。以退税办理提速为轴,精准落实退税政策,全力推行线上办、即时办、高效办,与市局紧密联动,高效为企业办理退税业务。东方御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从申请退税到办理完结,仅用时4天;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从申请退税到办理完结,仅用时3天。高效的办事效率为企业加大投入产出提升了的底气。

        三是持续发力,使得企业有希望。积极推动各项惠企、援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既做到严格依法征收税费,又做到“应退尽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税收环境。减负让利、贴心服务的系列举措,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提升了企业的发展底气,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了企业发展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