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东方市 > 工作动态

留抵退税送温暖 护航企业促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方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0-0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政策的落地使减税红利效应持续显现。今年来,我局主动作为,打出一套高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组合拳”,为企业减轻资金压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统筹协调形成推进合力。加强办税服务大厅、税源管理分局、税政、收核等部门的配合协作,形成大厅受理、分局初核、税政审核、分管领导核准的快审快办、高效流转机制,打通退税环节堵点,及时对接国库高效退库,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二是强化宣辅促进政策落实。在每月的征期结束后,筛查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一企一策”辅导台账,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专家团队送服务上门等方式进行个性化、全方位、地毯式的政策宣传辅导。积极引导纳税人利用“非接触式”电子税务局办税渠道,实现足不出户办理留抵退税,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业务办理畅通无阻,政策红包安稳落袋。

        三是跟踪服务有效防范风险。在做好符合条件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服务的同时,对提出退税申请的企业是否存在增值税涉税风险疑点、取得增值税异常扣税凭证未处理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既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也避免违规退税造成税款流失风险。

        截至9月申报期,我局累计为14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39435.6万元。真金白银的大礼包大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了发展后劲,纳税人获得了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税务部门的服务温度和审批速度,助力企业跑出了发展的“加速度”。

       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受益企业之一,已申请获批3次期末留抵退税,极大缓解了企业阶段性的资金周转压力,使项目建设资金更加充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孔经理激动地说:“从去年5月份首次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以来,我公司已提交3次申请,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8520万元,这几笔留抵退税款及时快速到账,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压力,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真正享受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同时也深深感受减税降费的力度、税收服务的温度和红利落袋的速度!真心感谢税务工作者暖心服务,真心为‘新税务’的‘新作为’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