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三亚市 > 工作动态

海南三亚女税官:凝聚抗疫力量 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2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海南省三亚税务系统广大妇女干部自觉扛起“坚决跟党走,能顶半边天”的政治责任,扎根抗疫一线做优良作风的倡导者、苦干实干的奋斗者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携手筑牢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为政以德民为本”的爱民情怀。

       在抗疫志愿服务的现场,三亚税务系统妇女干部发扬自己吃苦耐劳、细致专注的长处,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在保障现场秩序的前提下引导老人儿童走“绿色通道”快速检测,有效减少他们的暴露风险,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理解和充分肯定。税务志愿者林霄表示:延续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推动税务文化建设、凝聚税风税魂的要求,我们将以十倍的热心、耐心和细心服务广大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将非常满意的税务服务理念贯穿于志愿服务全过程。

       税务志愿者丁昕是一名军嫂,疫情爆发后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她带头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个人防护指南》中明确的各项实操要求,上岗前为志愿者们仔细检查防护服密封性,提醒大家到规定脱卸区更换口罩,每回收撤时都带着酒精喷壶为同志们周身仔细消毒,每天都是最早到岗,最后回家。她说:作为军嫂,生活中的大事小情都要服从部队需要,作为税务干部,在疫情面前也要自觉服从税收和抗疫大局,我一定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努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志愿服务一线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疫情期间,许多妇女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回归税收工作一线岗位,在企业遭受疫情冲击的困难关头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联系企业问计问需,通过手机短信、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延长8月申报纳税期限的通知,及时回应纳税人提出的延期缴纳税款、制造业缓缴税款到期等问题,稳妥有序做好疫情期间税收征管和组织收入工作。

       三亚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三亚税务系统广大妇女干部将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税收事业第一线,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保护生命、拯救生命的壮丽诗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