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三亚市 > 工作动态

服务总部经济 助力企业落地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8-1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天涯区税务局组织召开总部经济企业调研会议

 

       为扛牢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天涯担当,服务地区招商引资,架设税企沟通“桥梁”,共谋天涯经济发展,8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天涯区税务局组织召开“服务总部经济 助力企业落地”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三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文晓主持,天涯区政府副区长、发改局局长谢贻发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

       赵文晓同志表示,三亚市税务部门始终以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己任。为做实、做细总部经济企业纳税服务工作,组建产业园区税务服务专班为园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今天组织调研,是三亚税务系统创新服务总部经济理念和方式的一次突破,希望企业把问题提出来,把心结讲出来,税企携手做大经济发展“蛋糕”。

       总部经济企业代表首先感谢三亚税务部门及天涯区政府在企业落户方面所做的努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有关情况,对税务风险防控方面的自身建设作了重点讲解。

       税务局业务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结合相关政策当场给予解答,并对企业落户三亚提供了可行性建议,表示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企业落户三亚,服务总部经济提供便利。专业化的解答、人性化的提醒、个性化的服务让总部经济企业代表连连称赞,表示三亚税务部门的热情服务、专业素质、高效办事拉近了税企距离,搭建了沟通桥梁,更让他们坚定了落户三亚的信心和决心。

       天涯区政府副区长谢贻发表示,要在坚持底线思维的基础上,以点带面,通过“政策+服务”“高效+创新”,助力企业在三亚又好又快地落地发展。

       赵文晓同志表示,今天的座谈会比以往更接地气,为税务部门今后从税企座谈到直接对话提供了范本,也告诉我们税务、政府与企业要及时保持沟通,努力实现信息同步,跟踪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对于今后的纳税服务工作,他强调,税务部门要注重解放思想,自觉对照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高标准开展工作,一是要强化沟通,提升站位。要在打造更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更加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上下功夫,加强税企沟通,打造和谐税企关系,与当地政府共同服务好地区经济发展;二是要扛牢责任,提高效率。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税务部门工作效率,助力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发挥产业优势,发挥税收现代化建设优势。同时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机遇,结合实际继续策划部署高质量项目,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天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祥冰也代表天涯区税务局表态,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让纳税人“更省心、更顺心、更舒心”,积极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落地三亚打造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亲情化服务,展现三亚速度,体现税务温度,树立天涯形象,架设更高效、更可靠、更便捷的税企沟通桥梁,与区政府共同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携手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