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三亚市 > 工作动态

顾大局 勇担当 把为民服务初心写在税务抗疫一线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1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八月份,三亚市税务局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鲜明优势,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等一系列便民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兜底”服务,用实际行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党委统筹加强领导,各领分工凝聚合力。“0801”疫情爆发以来,三亚市税务局党委坚持“抗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在强化疫情防控、组织志愿服务的同时,就做好征期管理、保证服务质效进行了细致部署。市局党委每天过问纳税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将其列入疫情防控日报,督促全局凝聚意志抓好主责主业。分管领导抓实责任,会同市局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及各区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联络群等渠道向纳税人送达延长申报期的通告,通过12366发送兜底服务短信12.06万条,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海南税务“码上办”等渠道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确保特殊时期三亚办税缴费服务“不掉线”。同时,全市22个网格化税源管理分局密切联系企业提供“兜底服务”,远程指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线上渠道安心居家办理税费业务。

       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提高站位顾全大局。面对疫情期间吉阳、天涯、崖州区税务局干部无法到岗受理电子税务局业务的情况,在市局党委的统筹领导下,海棠区税务局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担当作为,安排第一税务分局党员骨干对接兄弟区局电子税务局受理岗,及时处理待办任务。黄晓烨、黄宁俊、蒙钟剑等3名同志在遵守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克服封控期间不能赶到办税服务厅的困难,借用宿舍楼下税源管理股的办公场所和设备就近值班,夙兴夜寐、分秒必争的处理业务。纳税人来电咨询问题,他们现场回复给予专业解答。主动为承担游客安置、集中隔离、物资保供任务的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第一时间处理领用电子发票等急办业务,日均处理电子税务局后台业务60余笔。8月16日,海南至华投资合伙企业提交了一笔对外付汇申请,值班同志立刻受理、当天办结,企业办税人员专门打电话致谢。8月19日,三亚富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因税控盘抄报问题无法在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值班人员通过微信受理报表,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正是税务干部用心用情的周到服务,确保疫情期间纳税人涉税需求有人管、业务申请有人办、高效服务不打烊,用实干实效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评价。

       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及时回应企业诉求。疫情期间,三亚税务部门党员干部在积极参与当地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一以贯之抓好纳税服务工作,涌现出一批在紧要关头“豁得出去、站得出来”的青年党员骨干。黄晓烨同志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主动请缨参与疫情期间值班值守,连续十几天吃住的工作岗位上,将海棠、崖州两个区的电子税务局业务“一肩挑”,先后办理电子税务局业务808笔,接听纳税人来电咨询30多次,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点赞。黄宁俊、蒙钟剑两位同志分别对接天涯区、吉阳区电子税务局后台业务,根据纳税人业务申请的缓急程度有的放矢、合理安排,优先办理电子发票领用业务,保障疫情期间纳税人经营有票可用,先后处理两个区局业务353笔。

       下一步,三亚市税务局将在严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努力保障疫情期间纳税服务高效顺畅的同时,进一步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减负纾困稳经营,以前瞻视野谋划税收支持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交出三亚税务人“抗疫情、促发展”的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