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三亚市 > 工作动态

“硬核”政策加速企业落地 减税利好引来“金凤”筑巢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06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有利于海南吸引人才、吸引资本流入的又一波政策利好公布。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和《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高端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提出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

  这波“硬核”政策一经发布,在三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就如何抓住自贸港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如何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加快推进早期安排和布局抢滩、如何吸引优质人才和企业入驻等内容进行热议。

  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局长赵文晓:

  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尽责尽力服务地方经济

  国家此次对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高端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进行重大调整是一个利好。三亚税务将用足用好国家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努力打造优质服务新平台,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尽责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扛起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税务担当。

  建设高水平的自由贸易港迫切需要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此次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的个税优惠政策非常有助于海南吸引人才。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必将进一步推动鼓励类产业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有望率先受益。政策的实施也有助于促进海南企业“走出去”,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对于下一步工作,三亚税务一方面要支持重点园区做好承接自由贸易港早期政策的准备工作,紧跟项目进展,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落地提供“一站式”的高效能服务;另一方面,要注重加强对新政策的研判分析,加强面向企业的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用好政策减负担,为园区招商引资提供有利条件。同时,要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通过依法监管营造规范有序的园区税收秩序,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推动园区成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样板区和试验区。要加快税务领域的制度创新,在税务工作实践中提炼总结优化三亚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为全省制度创新提供更多“三亚税务案例”和“三亚税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