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三亚市 > 工作动态

多走“网路” 少走“马路”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11-0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办税少跑路,企业真减负。三亚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推出一系列缩短办税时长、简化办税程序和提升办税质效的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以来,纳税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共办理业务逾129万笔,占全部业务办理的84.51%。其中,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业务逾118万笔,占比98.56%,“走网路”代替“走马路”成为纳税人首选的办税方式。

       疫情发生后,三亚市税务局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拓展网上预约、网上咨询、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等功能,着力打造办税不见面的电子税务局。如今,通过电子税务局可实现212个事项全程网上办,13个事项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截至目前,“非接触式”办税清单已由2019年底的134项增加到225项,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

        “以前领取发票需前往办税服务厅填表申请,还需要法人验证,等审批完成后才能去大厅领取,两三天才能走完全部审批办理流程。现在不仅可以网上办,还可以当天办结,而且无需承担任何邮寄费用,实现足不出户就能领用发票,非常方便。”三亚某酒店办税人员陈先生亲身感受到税务部门办事效率的提高。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转变传统办税服务厅服务模式,将办税服务厅打造成与电子税务局高度融合的“综合服务厅”,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全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软实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