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三亚市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杨莹:疫情过后 玫瑰经济见“彩虹”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3-0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每次我们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都会积极主动把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送上门来,第一时间给企业带来信心。”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莹十分关注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问题。

  她表示,国家和海南相继续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帮扶措施,助力企业走出困境,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释放红利的获得感。

  据杨莹介绍,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视察玫瑰谷时特意叮嘱他们要回报土地、回报老乡,带动更多老乡奔小康。

  “总书记这份赤诚的老乡情始终感染着我,‘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一重要论述更是深深扎根在我心底。”杨莹说。

  2013年以来,亚龙湾玫瑰谷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科技+旅游”的“农+旅”扶贫模式,打造玫瑰花海景区,并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玫瑰全产业链发展,带动更多老乡奔小康。博后村村民每亩土地租金从2500元/年增加到3370元/年,农户每年土地租金收入均在1万元以上,村民还可在玫瑰谷工作或发展其他产业。玫瑰种植合作社规模化种植面积2500亩,已带动村民200多户,直接带动村民在园区参加玫瑰种植就业超过500人,玫瑰花成了博后村人的致富花。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收入同比下降 42%。在这一特殊时期,他们享受到了国家和海南出台了一系列非常及时且符合企业实际的减税降费政策,2020年度享受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近14万元。

  杨莹说:“虽然享受的数额不是很大,但在疫情严重影响极其艰难的情况下,还是感觉到了国家给企业带来的温暖,对我们渡过难关也是一场‘及时雨’”。

  杨莹十分关注在疫情期间的税收营商环境,在与税务部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她了解到,去年3月份,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抽调集中15名业务骨干组建的专家管理服务团队,并成立海南自贸港税务服务专班,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和市投资促进局、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部门,及时为近30家产业园区企业及拟引进企业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

  “税务部门创新服务理念,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值得点赞!”杨莹赞许地说。

  在谈到公司未来发展时,杨莹信心满满,她表示,虽然当前疫情对企业的负面影响仍未消失,但公司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发展,坚决做好、做实、做大玫瑰产业经济,让玫瑰成为未来三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