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三沙市 > 工作动态

三沙局:落实社保降低新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3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缴费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保险费宣传培训工作,稳妥推进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市局党委书记和分管局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召开社会保险费联席工作会议,将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会保险费宣传培训工作落实到部门、到人,在全局形成专项推进、专人负责、专业管理的工作格局。

二是修炼“内功”,深化业务能力建设。市局积极利用培训学习、编制应知应会清单和讲解“免减延缓降保”系列社保优惠政策指南等方式,对市局干部和大厅人员进行全体学习,讲政策学深悟透,能够针对缴费人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提供快速解答。

三是多点发力,强化对外宣传辅导。疫情期间,市局积极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网络直播和三沙卫视等渠道对接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推送,做好社保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并积极引导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缴费渠道办理社保费减免和征缴业务,切实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