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三沙市 > 工作动态

三沙局:“四项举措”确保专项整治监督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9-11-2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三沙局:“四项举措”确保专项整治监督工作落实到位

 

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特别是纳税人和缴费人利益问题是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项整治任务,这项任务能否取得实效,直接关系到整个税务系统主题教育的效果。三沙局党委纪检组高度重视,在整治中切实加强监督,履职尽责。认真开展专项整治监督。

一、领导重视,统一部署

市局对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高度重视,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局《关于在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监督的通知》,并研究部署做好专项整治监督工作。

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丁莉在专题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认真开展局内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特别是纳税人和缴费人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真刀真枪解决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特别是纳税人和缴费人利益的突出问题,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总局党委和省局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

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为了确保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做细做实,由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丁莉亲自带领纪检干部,深入到办税服务厅等各部门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监督。重点监督检查税务干部“吃拿卡要报”等行业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盯牢税务执法服务中办事效率低、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以及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现实问题。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过采取随机检查、暗访等措施,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严肃追究问责,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震慑力,切实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推进新时代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三、密切配合,履行职责

市局纪检组与其他部门之间密切配合,统筹监督资源、共享监督信息,强化成果应用,严格履行职责,对减税降费工作的事前准备工作做到了底账清晰,有效筑牢政策落实的第一道监督防线。主动对接减税降费工作重点,与我局税政、征收管理、法制、社保和非税、减税办、一分局等部门进行协同配合,对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加强对所有业务文件精神的学习,做到心中有数;监督市局各部门就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紧紧瞄准政策执行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认真做好风险防控,有效突出靶向。

四、加强监督,严肃问责

市局将持续紧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认真受理群众各种反映。对落实责任不到位或违纪违法行为,依法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追究。对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之机“吃拿卡要报”的;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置之不理、相互推诿、消极慢待导致优惠应享未享的;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产生不良影响的;对参与执行乱收费、冲击减税降费成效的;以及对宣传引导不妥当、舆情管控不及时,出现大的负面舆情等六类问题重点严查严处。切实推动减税降费工作的落实落地。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生重大违纪违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邢福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