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海口市 > 工作动态

推进海口税收现代化 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

来源:海口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海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章旭表示,全市税务系统要牢牢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历史任务,扎实推进新发展阶段海口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
  创新形式 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市税务局通过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将学习讨论成果切实转化为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具体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罗章旭说道。
  市税务局通过专题组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依托党委引领示范学、专题会议集中学、每日一练督促学、主题党日实践学等多种学习形式,构建全局同心共学“大格局”;通过深入研讨交流,凝聚思想共识,党委班子开展专题研讨,各党委委员围绕分管工作,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源源不断注入鲜活海口税务力量;通过集中调研座谈,凝聚智慧力量,组织干部职工、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参加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聚力谋划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通过开展主题征文,做到以税辅政,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助力服务海南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港开展主题征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
  真抓实干 推进税收工作提质增效
  罗章旭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为推进新时代税收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明确了实现路径。作为自贸港省会城市的税务机关,市税务局要在勇于变革、攻坚克难中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征程海口税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海口市税务局坚持制度创新引领,与海南省税务局、三亚市税务局联合推出的“信用+”办税创新案例入选海南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示范案例;与市资规局、市住建局联合推出的“交房即交证”工作模式,入选海南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示范案例;优化升级服务举措,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梳理业务规则,建立共享共治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推出税务变更登记“无感办”服务,该服务自1月正式上线后,为38300户纳税人自动办理99603项信息变更登记业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出“六税两费”追溯退税“无感办”、问办一体“零跑动”等特色服务,在全国率先实现(社保)跨省异地电子缴费业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拓展精细服务渠道,在市区两级设置“首席税务服务专员”140余人,分层级建立“一对一”直联企业机制,推动企业反映问题快速响应、及时处理,当好企业的联络员、协调员、护航员。
  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罗章旭表示,海口市税务系统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扎实推进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海口税务力量。

 

海口日报
http://szb.hkwb.net/szb/html/2022-12/17/content_627404.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