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海口市 > 工作动态

外籍人士组团办理享受税收协定待遇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1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南税务推行多种方式破解办税难题
外籍人士组团办理享受税收协定待遇


  本报海口11月8日讯(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曲易伸)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美兰区税务局又迎来一批外籍人员办理外籍个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这已是该网点近期迎来的第五批组团办理该业务的纳税人。组团办理,这是海南税务部门结合海南省委“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活动要求,及时梳理纳税人业务办理的各种特殊情况,并进行特殊处理的举措之一。
  “您好,我们遇到了外籍人员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问题,希望能得到帮助和指导。”大约两个月前,海南大学财务处会计韩颖来到海口美兰区税务局春风工作室,表示办税过程中出现了外籍人员因
信息采集名称与银行名称不一致导致无法退税问题,以及把握不准是否能享受税收协定待遇。
  接到纳税人反映问题后,海口市税务局与美兰区税务局两级联动,组织业务专家团队,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经过排查,税务干部发现银行与税务系统录入外籍人员姓名的模板不一致,当场就对有关
信息进行了变更。
  此外,税务干部还结合海南大学外籍人员的实际情况,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为例,着重讲解了协定中的适用条款,
并就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进行详细说明;同时,针对其所办理业务的特殊性,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辅导其填写报表,让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员实实在在享受到税收优惠。
  美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此后海南大学办税人员可以通过“绿色通道”提前预约,组织外籍工作人员成批前来办税,熟悉外语的工作人员将辅导外籍人士填写报表,使办税更加便捷。
  “真的很方便!”11月4日上午,海南大学科研人员费亚斯顺利地办理完减免税相关手续,高兴地跟记者分享感受。
  据了解,税收协定待遇是指按照税收协定或国际运输协定可以减轻或者免除按照国内税收法律规定应当履行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截至目前,我国已对外正式签署110个税收协定(含
内地与香港、澳门签署的税收安排,大陆与台湾签署的税收协议),其中103个税收协定已生效执行。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士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有不少外籍人士可以享受双边税收协定,办理减免税。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全省共有373个非居民纳税人申请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累计减免税额15.7亿元,涉及30个国家(地区)。

 


        海南日报:http://hnrb.hinews.cn/html/2021-11/09/content_58464_14103184.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