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屯昌县 > 工作动态

屯昌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屯昌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屯昌县税务局做好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双统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送“红利”,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精简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办理流程和手续

一是压实责任,细化工作细则。成立简并申报和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简并申报工作方案以及宣传辅导方案等,细化工作职责,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多点开花,全方位宣传政策。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向辖区内纳税人推送简并税费申报相关政策知识;另一方面通过12366短信平台逐户向辖区内纳税人宣传简并税费申报政策,并附带政策讲解和业务办理实操视频链接,供纳税人学习,发送短信累计705条。三是精准滴灌,面对面辅导申报。集中精力开展3期简并税费申报培训班。讲师通过案例分析、业务实操演示等方式向税务人员和纳税人详细讲解合并申报后报表的变化及填写。参训税务人员共计72人,纳税人共计254户。

二、多措并举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

一是多举措宣传辅导。一方面通过12366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向前期符合退税条件的52户纳税人精准推送留抵退税政策内容,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累计发送短信110余条,微信推送政策内容15条,印制宣传折页300份;另一方面安排各税源分局上门宣传走访,“一对一”开展精准滴灌,详细解读政策内容和指导办理退税操作指引,完善宣传辅导台账。二是把握政策口径。组织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专题培训班,累计42人次参加,重点围绕业务办理流程和政策执行要点展开讲解。三是压缩办理时间提质增效。积极加强各部门联动,确保退税涉及的全流程各环节及时核查审批到位,将退税办理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此外,在放假期间真正做到“放假不放缓-服务不打烊”,安排专人及时受理纳税人留抵退税申请,切实保障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三、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大厅每日晨会等方式,及时向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各税源分局人员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最新要点及注意事项,规范业务答复口径,增强税务人员政策掌握能力。印制宣传折页向纳税人派发,在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和公告栏张贴,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精准培训辅导。抽取2020年度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名单共4家,由专岗人员逐户开展宣传辅导,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辅导、上门宣传等形式,认真具体的向纳税人讲解政策要点,指导规范填写申报表。截至目前,共有10家企业申报享受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为437.82万元,减免税额为109.46万元。

下一步,屯昌县税务局将继续优化纳税服务,继续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