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屯昌县 > 工作动态

屯昌县税务局积极开展特约监督员“走流程”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屯昌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6-1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6月7日上午,屯昌县税务局邀请特约监督员深入办税一线开展“走流程”活动,通过现场座谈以及纳税人对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审核流转等环节的亲身体验,征求意见建议,破解税费服务难题,提升服务质效。

座谈会上,县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杨燕介绍了活动流程。大家集体观看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讲解系列工作视频,业务骨干深入浅出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条件、业务流转流程、数据审核等内容。同时,纳税人代表们纷纷畅谈办税体验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方面希望税务部门贴近纳税人特点进行税收宣传,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时多关注年龄较大和文化层次较低纳税人的需求,提供更多的关爱服务。另一方面能够优化电子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年报模块等。

随后,特约监督员及纳税人代表一行来到办税服务大厅深入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流程。现场观摩海南乐美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黄彩旧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留抵退税申请,并将业务流转至办税服务厅前台窗口受理。现场观摩后,特约监督员、县人大代表王广顺提出了“留抵退税前期审核所需时长、过程是否繁琐、事前风险防控是否到位”等问题。县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杨燕围绕留抵退税所需资料、申报数据比对、风险核查等方面向王代表进行了讲解。王广顺表示:“要加强审核把关、防控税收风险,切实发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同时,也看到屯昌县税务局在留抵退税审核环节中所做出的努力,用耐心、细致的税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部门在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方面提档升级,值得认可。”

下一步,屯昌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流程,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不折不扣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