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昌江县 > 工作动态

严抓疫情防控 助力复工复产——双管齐下做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工作

来源:昌江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2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等有关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纾缓困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以及总局、省局有关落实疫情防控税费政策会议精神,昌江局部署了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项目延期申报等工作。

    一、组织培训

    收到相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非税收入项目延期申报等文件后,昌江局坚持不聚集的疫情防控原则,立即组织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分批次对各税源分局和办税服务厅人员对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和非税收入项目延期申报文件精神进行培训讲解,利用办税服务厅晨会时间,加强指导业务操作和答疑,确保一线税务人员能够把准政策内涵,做到学得懂、答得准、会执行。

    二、加强宣传  

    在门户网站和LED屏主动公开《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海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关于印发<海南省阶段性减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实施办法>的通知》(琼医保规〔2020〕1号)《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三部门关于印发海南省贯彻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的通知》(琼人社发〔2020〕30号)《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关于延长办理社会保险业务期限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琼人社发〔2020〕32号)等文件。安排分局税管员将资料手册送至各参保企业,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摆放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宣传册,方便缴费人查阅。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为让参保单位更快更好地知晓相关政策,昌江局部署各税源分局通过电话、微信、12366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就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和延长办理社保费、非税收入业务等内容向全县600多户参保单位“一对一”“点对点”推送,解答参保单位咨询社保业务问题100余次,将政策传达到每户企业,让企业足不出户便知晓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

    三、通力协作  

    为落实海南省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系列工作,推动各项减免征缴工作,昌江局分管领导主动联系县社保经办机构协调各项工作,联合召开现场协调会,对目前疫情期间征缴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探讨。根据海南省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做好“免、减、延、缓、降、保”方面的工作。对于2月份已经缴款入库的70多家企业200多万元社保费如何退抵,企业类型如何划分,灵活就业人员网上手机APP存在哪些操作界面不便捷问题,机关事业单位在疫情期间的减免范围该如何宣传引导等问题做了探讨。同时,双方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社保费减免效应数据分析、减免后社保费收入数据预算分析,如何配合县财政部门做好社保费预算、收入分析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