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昌江县 > 工作动态

昌江局:以提升“三度”为抓手,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昌江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6-0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昌江县税务局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痛点、难点、堵点,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提升“力度”“温度”“深度”为重要抓手,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到实处。

紧扣大局,服务中心有“力度”。今年以来,“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信号明确且强烈,多项纾困政策的持续推进,将以更大力度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昌江县税务局切实转变工作思路,让“拿着政策问”变为“政策送上门”,按照企业规模、性质、行业、信用等级等类别精准筛选并梳理成册,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推送和疑难解答;借助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精准推送提示提醒,针对纳税人不懂、不会的政策步骤第一时间予以辅导,方便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此外,加强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和基层管理分局干部的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水平,确保“线上+线下”全方位帮助企业快捷享受税惠政策,把税惠“红包”实实在在揣到纳税人口袋里,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稳步前行。截至目前,我局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共计68户次,退税金额约5.95亿元。

双线共促,服务区域有“温度”。近年来,昌江县税务局将智慧税务落实到办税缴费、政策辅导等各项工作中,大力推广“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在常规办税缴费服务基础上,电子税务局、增值税电子发票、发票“线上申请、线下配送”办税方式覆盖全县,不断打牢“非接触式”办税坚实基础,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托底;推行专票电子化,落实大厅带班领导制度;强化办税预审,减少前台填表、前台审核以及双方沟通时间;创新开发办税服务厅窗口业务办理时限管理系统,启用潮汐窗口办理发票代开信息录入、申报表更正等业务,提高窗口利用率,为市场主体营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

同心协力,精诚共治有“深度”。昌江县税务局发挥多元资源叠加优势,通过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形成部门协同联动,对企业开办、不动产交易、退税审批、车辆购置等跨部门业务办理热点进一步简并程序、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营商环境优化的感知度,取得纳税人缴费人的正向反馈。该局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将不动产登记信息和税收征管信息紧密关联,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积极与县自规局开展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派驻专职人员进驻政务中心,与住建、不动产登记部门联合开展二手房登记业务,该项业务的开展压缩了房地产交易办理时间,将之前 “取三次号、排三次队、在三个窗口办理”优化为“取一次号、递交一份材料、进一个窗口即可办理”。自该功能上线以来,县局已完成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涉税业务315件,极大提高了窗口人员工作效率,让纳税人的“麻烦事”变成了“舒心事”。(办公室 何萍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