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昌江县 > 工作动态

昌江局“三个三”配合做好国务院大督查

来源:昌江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0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聚焦“三个强化”搭建配合督查工作架构

强化思想认识。为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和省局关于配合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的工作要求,昌江局召开了配合本次督查工作的专题动员部署会议,传达省局部署专题会议中提出的重要指示与工作安排,并就各个阶段的实施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各个节点的工作部署,明确责任追究,加强纪律意识,全力配合好本次督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为更好配合此次国务院大督查工作,主动排查问题消除风险,确保大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积极响应和有效解决,昌江局制定下发了《国家税务总局昌江黎族自治县税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税务系统配合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昌税办发〔2021〕4号),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配合大督查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科学组织风险排查,及时汇总报告督查发现问题和有关方面意见建议,主动响应积极沟通,迅速落实问题整改。

强化协作机制。昌江局建立了“3+1”具体联络沟通机制,明确具体任务及分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周密安排,沟通有力,确保督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督查期间,要求各分管领导各司其职,抓好横向协调,细化部署;各牵头部门、业务主责部门要迅速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各条线工作到位,主动应对不推诿,及时排除风险。

二、围绕“三个重点” 保障自查到位

此次国务院大督查涉及税务部门的事项中,主要集中在减税降费税收政策落实、落实“放管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审计署发现问题整改等三个重点方面。为此,昌江局在事前准备阶段,要求各部门、各分局要结合政策落实短板,全面开展风险排查与应对,主动建立“三道防线”,举一反三科学部署,以尽可能的化解潜在风险。县局法制股、税收风险股要扎实落实好省局部署的工作任务,结合本地区域性风险事项,抓好统筹、科学部署,组织开展好风险分析应对工作。同时,加强对各分局应对情况的督促指导,及时响应基层反馈的困难和建议,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应对成效。

三、落实“三个坚持”确保真抓实改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省局下发的现金税费征缴专项整治 “回头看”、多缴税金、首违不罚等自查工作,昌江局认真进行全面自查,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为提升自查工作的质效,昌江局要求各责任部门指定一名业务骨干作为联络员,负责本部门的相关整治工作,并由法制股牵头,对数量较多的风险疑点数据采用抽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核查,真正做到狠抓整改、严抓落实。

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全面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层层压实责任,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税务服务质效,切实体现本次督查工作的推动效应。

坚持整改到位。对于发现的问题,昌江局快速反应、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认真整改、按时上报,真正做到风险疑点解决“不过夜”。另外,昌江局还将对本次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及部门责任,对于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也将按规定处理,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法制股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