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乐东县 > 通知公告

海南省财政厅等关于对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予以定额依次扣减相关税费的通知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9-08-2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南省财政厅等关于对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予以定额依次扣减相关税费的通知

琼财税〔2019〕257号

 

各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扶贫工作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各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 财税〔2019〕 22 号,以下简称《通知》),经省政府批准,现就我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予以定额依次扣减相关税费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就业创业证》( 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 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 3 年(36 个月,下同)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二、对我省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企业吸纳税收政策”) 的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7800元。

          三、上述税收政策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具体执行遵照《通知》和财政部、税务总局有关规定。《海南省财政厅等关于对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予以定额依次扣减相关税费的通知》(琼财税〔2017〕1482号)同时废止。

          各市县财政、税务、人力社保、扶贫部门要加强领导,把大力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同时,要密切关注税收政策的执行情况, 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反映。

                                                                                                                         海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

 

                                                                                                                                                                          2019 年 4 月 10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