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乐东县 > 工作动态

乐东县税务局多举措助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4-1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乐东县税务局秉持“纳税人至上”理念,聚焦纳税人需求,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一、以服务为宗旨,不断提升办税体验

    一是关注特殊人群需求。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设立绿色服务窗口,提供“一对一”多语服务,安排熟悉海南语、黎语的工作人员为特殊人群提供政策解读、证明打印、填报资料等全流程服务。同时在等候休息区设置便民服务点,配备饮水机、小零食、爱心医药箱、雨伞等便民措施。二是打造暖心母婴关爱室。该局在办税服务厅一楼倾情打造“小粉屋 暖心窝”母婴关爱室,精心配备了尿布台、桌椅、保温瓶、纸杯、纸巾等母婴专用物品和设备,解决宝妈们在办理业务时遇到的一些“小尴尬”。通过为纳税人提供便利服务,不断提升办税体验,营造舒适的办税环境。

    二、以需求为导向,有效提升服务质效

    一是以专业知识提效率。结合我省“能力提升建设年”的有关要求,持续开展应知应会业务培训与测试,将考试成绩列入绩效考核范围,达到以学促考、以考促优的效果。同时认真落实晨会制度,学习总结遇到的疑难问题、最新的税收政策,使窗口人员更快、更好地适应海南自贸港发展的需要。二是借监督机制促整改。结合2022年“春风行动”方案,推行营商环境“税务体验师+监督员”评价制度,聘请来自社会各领域的纳税人代表担任“税收营商环境体验监督员”,广泛听取其办税诉求,深入查找税收管理服务中的短板,以问题促整改,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三、以创新为动力,持续提升执法温度

   一是提供权益保障服务。该局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指导,积极探索“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设立税费争议调解室,实现矛盾纠纷就地解决,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二是完善“吐槽”窗口职能。在解决涉税疑难问题的同时,开展民法典、权益保障法等普法工作,引导纳税人合法行使权力和履行义务,使“吐槽”窗口不仅是纳税人“吐槽”“投诉”的窗口,更是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保障的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