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乐东县 > 工作动态

乐东县税务局暖心服务 方便老年人参保缴费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1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是我第一次来大厅,很多东西都不会,多亏工作人员一直陪着我,教我怎么办税,让我感到很贴心。”近日,一名85岁的老奶奶在乐东县税务局办理完“两险”缴费后对该局工作人员说。

   “我在家门口听到税务局宣传车上的广播说,开始交社保和医保了,我就一大早来了税务局”,老人对记者说道,“来到大厅看到别人都是刷卡办税,我只带了现金,以为今天是办不成了,没想到税务局还设置了一个现金收付通道,工作人员带着我,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

    据悉,在2021年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开展之际,针对老年人缴纳社保、医保人数多、难度大、操作困难的情况,乐东县税务局聚焦老年人需求,多举措帮助老年人解决缴费难题。

    据乐东县税务局办税大厅的导税人员介绍,老年人来到该局办税服务厅,可以通过“绿色通道”享受“一对一”全程辅导陪办的服务。对不会使用电子支付或只准备了现金的老年人,可以通过现金收付通道缴费;对汉语不熟练的少数民族老年人,由精通少数民族语言的工作人员为其提供“双语”引导服务;对不识字的老年人,由工作人员逐字逐句为老人朗读有关涉税信息,多使用方言且放缓语速;在老年人办税缴费的“贴心专窗”,还放置了老花镜、放大镜、手写板、便民医药箱等设施,切实提升老年人办税体验。

    同时,该局组建志愿服务队,主动走进社区、乡镇、村落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宣传,对年纪大或行动不便的纳税人提供帮助办、上门办等服务,疏通特殊群体缴费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以温情服务打消畏难情绪,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