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乐东县 > 工作动态

乐东县税务局积极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2-0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乐东县税务局紧扣“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积极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不断营造学宪、尊宪、守宪、护宪的良好氛围,做到与“宪”同行。

     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为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乐东局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以仪式感升华责任感,进一步激发税务干部依法治税、积极奋进的蓬勃力量。

    宣誓现场庄重、严肃,宣誓人共同举起右拳,发出铮铮誓言:“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税务干部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秉持宪法精神,坚定信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二、开展宪法普法网络直播

    乐东局税务干部化身“网络主播”,在线为纳税人讲解宪法和税法等有关内容。

    直播中,税务主播以生活和工作事例为切入点,通过“故事引导+条例解释”的形式讲解宪法,介绍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宪法精神的内涵、践行宪法精神等内容。同时,还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与纳税人展开互动,就群众感兴趣的个人所得税及社保两险等热点问题作详细解读。

    三、宪法宣传进广场

    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乐东县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乐东局积极参与,在汽车站广场设置普法宣传展位。

    税务干部通过设置咨询台和发放宣传册等,对宪法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宣传,并对城乡居民两险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宣传和解答。

    活动当天,乐东局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涉税咨询140余人次。

    四、宪法宣传进校园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乐东县税务局、县教育局在县思源学校联合开展了“宪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润心田”主题宣讲活动。

    税务干部将宪法宣传与税法宣传有机结合,通过讲知识、讲故事、播动漫及有奖问答的方式宣传宪法和税法知识,帮助青少年加深对宪法和税收知识的理解,培养遵从宪法意识,树立依法纳税观念。

    在宪法和税收知识问答环节,税务干部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开展了互动。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抢答,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和税收知识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要将宪法、税法牢记在心中,同时要将宪法、税法知识带回家,与父母一起争做合格的纳税人和好公民。

    五、宪法宣传进企业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乐东局宣传小队深入企业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将宪法宣传和减税降费等税收政策有机融合,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宪法知识,解答企业当前面临的涉税疑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受到企业和纳税人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