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乐东县 > 工作动态

乐东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税暖童心伴成长 情系乡村向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6-0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乐东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税暖童心伴成长 情系乡村向未来”为主题的“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看望该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千家镇抱串村、奋跃村的留守、困难儿童,为他们送上一堂生动的税法知识普及课,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在六一前夕,乐东县税务局志愿者们收集了小朋友们的“小小心愿”,为孩子们送去了他们想要的书包、雨伞等爱心礼物,接过礼物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中,乐东县税务局志愿者们一边结合生活实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税收的本质、用途以及税收与生活的关系,一边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合作画出了“我心目中的税收”,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加了孩子们的参与感与体验感,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税收的“种子”。志愿者们还介绍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告诉小朋友们不要使用一次性生活用品和塑料袋等,引导孩子们使用环保袋、学会垃圾分类,倡导“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同时志愿者们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增长本领,努力做建设祖国、发展家乡的栋梁之才。

    孩子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也是未来税收的创造者、依法治税的传承人。乐东县税务局通过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播下了税收的“种子”,让他们从小了解税收、了解税法,进而影响和带动家庭及至整个社会学习税法、遵从税法,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诚信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