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陵水县 > 工作动态

陵水县税务局开展欠税清理工作督导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9-12-3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高各税务分局欠税管理水平,全面规范税收执法程序,避免税务机关税收执法风险,切实提高税收征收管理质量,确保税款应尽收。12月16日-12月20日,陵水县税务局组织开展欠税清理工作督导。

       一是召开督导工作会议。17日上午,由征收管理股牵头、从各分局抽调的业务骨干组成的督导检查小组召开督导工作会议,对欠税督导检查工作做了分组,并对检查内容和检查要求作了详细讲解说明。

       二是实地开展督导检查。各督导小组到各税务分局实地查看欠税整体情况,并听取了各分局辖区内欠税清理进度、欠税清理已采取措施、存在问题、下一步清欠计划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查看了欠税台账和欠税档案,并从金三系统随机抽查欠税户,查阅欠税追征措施。

       三是形成督导通报。此次实地欠税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欠税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分局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形成了督导通报。

       四是落实整改。各税务分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欠税清理新计划,建立台账,按户明确到具体责任人,加大欠税追缴追责力度,及时按欠税清缴程序发起清缴工作,并实时与县局沟通、联动,确保在清欠工作中穷尽一切手段。

       下一步,陵水局将根据征管法,严格规范欠税管理、追缴流程,加强对分局的业务指导,制定绩效考核制度,进一步规范欠税追缴程序,及时跟踪分局欠税清理情况、追缴执行等,确保欠税追缴流程规范、追缴工作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