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陵水县 > 工作动态

此时无声胜有声,办税环境更温馨 ——陵水税务局推出“无声叫号”服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4-2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陵水县税务局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启用办税服务厅排队“无声叫号”系统,并设置彩色大屏幕,为持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提供有力的硬件支撑。

        陵水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一直采用语音叫号服务,但缺点也是明显的,如果音量不高,纳税人难以听到;如果音量太高,会使得办税服务厅显得喧闹嘈杂,纳税人一不留神可能就错过了。虽然屏幕上也显示了号码,但却需要眼睛不时盯着,生怕错过了。

        “无声叫号”系统是在原有叫号系统的基础上,取消声音提醒,综合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考虑各类纳税人的习惯和需求,以手机短信,微信信息推送和电子屏幕显示的方式,在取号、叫号、过号等环节全程进行告知和提醒,保障大厅秩序井然、环境舒适,打造安心、舒适的办税环境。为确保各项工作衔接到位、适应顺利,陵水局从3月15日起安排两周的“有声”——“无声”叫号过渡期,通过宣传、告知及工作人员指导等举措,辅助纳税人逐渐习惯新的叫号方式,减少过号、空号现象的发生。

        陵水局“无声叫号”系统上线以来,办税服务厅平均音量只有48分贝,纳税人等待时的焦虑感大大减轻,办税体验大大增强,有效保障了办税服务厅工作秩序,为纳税服务工作提速增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