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陵水县 > 工作动态

税法学堂“云开课” 主题班会润童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2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哇,原来我们的学校、公园还有商场都有税收的功劳呀!”、“依法纳税这么重要,我将来一定要做依法纳税的好公民”田仔中心小学同学们在观看云课堂后纷纷讨论。

为进一步推动税法宣传深入开展,扩大税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5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聚焦“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联合陵水县英州镇田仔中心小学开展“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青少年税法宣传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陵水县税务局制作“税收普法云课堂”宣传视频,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在田仔中心小学三、四、五年级范围内进行展播,为680名小学生开启趣味横生的税收之旅。在云课堂里税务干部从“税收是什么”讲起,由浅入深,借用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税收的含义、职能作用、税收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等内容,增强青少年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认识。

“这次活动既让孩子们学习到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也让他们埋下了税法的萌芽,相信孩子们会深植依法纳税的思想,当好税法宣传的‘小小税官’。”田仔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班主任欣喜地说。

下一步,陵水县税务局将坚持以青少年认知特点、理解能力和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导向,鼓励优秀税务干部走进校园讲解税法,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切实推进税法宣传教育由学校向家庭、向社会延伸,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税收法治意识和税收法律素养,让了解税收、理解税收、支持税收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