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陵水县 > 工作动态

多部门联合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推进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1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推进陵水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进程,按期完成城乡医保征缴任务,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联合县医疗保障局、县社保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推进会。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计五十多人参加会议。县医保局副局长徐烈光主持会议。

会上,县税务局四级高级主办邓丕和通报了各乡镇医保征缴工作进度,就各乡镇医保征缴工作当前形势和要点难点做了深刻剖析。邓丕和强调,各乡镇(包括乡镇分局)要深刻认识“三个转变”才能更好推进当前城乡两险征收工作。一是要引导缴费人从“要我缴费”到“我要缴费”进行转变;二是当前特殊人群已经从政府代缴到自主缴费的转变;三是当前任务已经从缴费率达标到全员覆盖的转变。

县医保局局长董丽芬强调,各乡镇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与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医保征缴工作。二是做足做实医保宣传工作,用好喇叭广播、LED显示屏、宣传横幅等宣传工具。运用好身边人讲身边事,强化群众医疗保障意识。三是紧盯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迎检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强力推进我县脱贫户及监测户参保率达100%,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做到“应保尽保”。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强信息比对和数据共享,精准掌握参保缴费人员底数,及时协调解决医保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难点问题,创建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完成2023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征缴任务。

通过这次会议,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明白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工作要点和重点,把握住了工作方向,为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进程、按期完成医保征缴任务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