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陵水县 > 工作动态

诚信纳税增色彩 荔枝品来笑靥开 ——陵水县税务局开展税收违法黑名单宣传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6-1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记得如今时候,正荔枝初熟”、“世间珍果更无加,玉雪肌肤罩降纱”,北纬18度,在“陵水荔枝”地理标志品牌开展推介活动现场,税务蓝在一片荔枝红中尤为显眼。此时,一名税务干部正在向现场人员发放税收违法“黑名单”口袋书。 

        为继续强化税收违法“黑名单”宣传导向作用,加大税收违法“黑名单”威慑力度,让税法遵从度深入人心,临近五四青年节,陵水县税务局借陵水荔枝文化节活动之际,组织税务青年干部到现场开展 “上了黑名单寸步难行”的税收违法“黑名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在与商家和游客亲切交谈有关荔枝话题的同时,向他们发放了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口袋书及联合惩戒宣传材料,详细讲解了税收违法“黑名单”含义、什么样的涉税违法行为会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税收“黑名单”公布标准及将被公布的内容和将受到的联合惩戒措施以及海南省自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对“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的相关政策进行引导式解读,让在场的商家和游客真正认识到“黑名单”联合惩戒对生活造成的严重后果。

        一名正在品尝荔枝的游客一边称赞荔枝,一边说道:“如果上了税收违法黑名单,被限制乘坐火车和飞机,我就不能到陵水品尝新鲜的荔枝了,这对于爱好美食的我说来说代价将会很大!”他的话语逗笑了在场的税务干部和游客。税务干部打趣道,没想到陵水荔枝还能有效带动诚信纳税。

        据了解,此次税收违法“黑名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向纳税人讲解100余次。今年疫情期间,陵水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日常税收征管和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工作的同时,不忘紧抓税法引导,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接下来,陵水县税务局将持续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乡镇、商场、学校等,集中开展“失信寸步难行,诚信行走天下”税收违法“黑名单”系列宣传活动,规范税收秩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