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陵水县 > 工作动态

战役一线“税务蓝”,筑牢防控“安全线”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0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陵水,全县迅速拉响疫情防控警报。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县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着眼全局、精准发力,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打好纳税服务“组合拳”,实现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不误”。

“陵税先锋”——党委奔赴一线稳大局

      8月5日,陵水县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响应,领导班子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并于8月6日在全县开展静默管控指令下达后,第一时间召开电话会议,就全局工作进行部署,同时组织干部主动受领任务,全力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县局班子成员纷纷主动投身一线,带领我局40余名志愿者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陵税雷锋”——志愿服务显担当

      本轮疫情出现后,陵水税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者紧急奔赴防控战场,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任务。

      税务志愿者们主要负责溯源工作,共分为三批,有的通宵制表筛选异常数据,有的连续工作12小时开展电话核查工作,有的顶烈日送物资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他们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用执着的信念筑牢“防疫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排头兵”作用。防疫中心工作人员对我局志愿服务队员的精神面貌、工作能力、工作效率等各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陵税春风”——线上办税有速度

      8月5日,陵水税务及时发布“非接触式”办税倡议书及《关于暂时关闭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的温馨提示》,通过短信、电话、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等多种途径,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线上渠道办理税费事项,做到“线上办、不到厅”。针对纳税人较为关注的契税业务,采取“线上申请、免费邮寄”的全流程服务,以契税完税证明免费邮寄的“加速度”进一步落实加强疫情防控的“重任务”。

      为确保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打烊,我局纳税服务股接线专员主动作为,将纳税咨询热线呼叫转移到个人手机上,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居家办公,保证热线实时接听。通过“热线解答、远程协助”等方式,做到疫情阻断、服务不断。8月8日,处理12345热线工单4笔,12366工单2笔,均辅导完毕。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陵水县税务局将以担当作为淬炼初心使命,在抗击疫情中勇毅前行,充分展现陵水税务“用我必胜”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彰显税务机关的政治本色,让税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为全县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蓝色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